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走进千年古村落——祁山镇六都村
时间:2023-02-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们村里的文物古迹很多,近些年的保护力度也在加强,但还是有一些问题困难至今还没有解决……在陪同检察官走访的过程中,六都村负责文物保护的村民感慨到。

,黄山市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检察官走进千年古村落——祁山镇六都村,就村中古建筑的保护进行走访调研,查看历史文物保护现状,收集整理相关资料。

小小祁门县,大大六都村”六都村原名善和里,建村于唐,六都村历史悠久,文风昌盛,村中古迹众多,进村处有座“和溪桥”始建于明弘治年间,六都村是远近有名的祠堂和牌坊村,历史上村中有18座祠堂、15座牌坊,目前现存6座祠堂和三座牌坊。村中随处可见古色古香的建筑以及精美的徽派“三雕”。

检察官一行先后走访了“河溪桥”、承恩堂、宪伯坊、桂林坊、世美坊。深入了解历史文物遗迹的现状及保护情况,对保护过程中存在相关问题与村里文物安全责任人进行座谈交流。

文物是社会进步的历史见证,是不可再生文化资源。黄山市检察机关将继续加强对黄山市其它古村落的走访调查工作,并针对走访中发现的问题,积极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强化与相关主管部门的沟通交流,凝聚工作合力,通过督促履职等方式切实保护好文物古迹,留住徽文化记忆为守护“山水人文之城”注入强劲检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