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黄山市检察机关召开宣传工作务虚会
时间:2023-02-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酒香也怕巷子深。检察工作既要干得好,更要讲得好……”2月8日下午,全市检察机关宣传工作务虚会召开。

我们去年集中全力做好微信公众号的宣传,连续7个月进入安徽检察微信公众号区县榜前20……”“我们去年的短视频宣传多次获奖。”“我们去年制定了检察宣传工作责任制管理办法。”各区县检察院认真梳理总结2022年检察宣传工作的成绩和亮点,并将相关经验做法在会上积极分享交流。

在分享亮点经验的同时,各区县检察院也结合工作实际讲困难和不足,“我们院宣传队伍力量不足,专业能力素养不够……”“我们抓宣传工作的思路和方法还不多。” 谈到共性问题时大家纷纷点头,谈到个性问题时大家集思广益共商良策。

成绩属于过去,最重要的是如何做好新一年的检察宣传工作,在“大黄山”建设焕新出发的浪潮中,唱响检察好声音。

希望能够有更高标准的新闻写作和摄影培训,提升宣传队伍业务素养。”“加强与媒体的通力合作,借助专业力量不断提升宣传实效。”“强化制度建设,进一步激发年轻人的积极性、创造性,让宣传工作后继有人。”参会人员纷纷献计献策,共谋检察宣传工作更高质量发展。

现场气氛活跃热烈、高潮迭起,新点子、新思路、新方法不断涌现。会议最后,汪慧娜主任指出,充分挖掘书写传播更精彩的检察故事,展示公正、为民、务实的良好检察形象,宣传部门责无旁贷。做好新一年的检察宣传工作,需要大家在思想上重视、理念上转变、行动上迅速、保障上有力。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黄山检察宣传人将在新征程上,紧跟时代潮流,以字句的生辉、光影的绚丽,用心用情书写公平正义,传递法治黄山建设中的检察温度。


(作者:黄山市检察院 王宇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