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亮检行·我来做】开局谋新 这股起势热浪炸了……
时间:2023-02-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开局即是决战,起步就要起势”,“做到有奖必争,有牌必夺”,“干字当先,不以客观条件为借口”……亮绩亮诺,表态立标,开年开新局的起势热浪扑面而来……


1月29日,市检察院2023年检察工作谋划会昂扬召开。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基富主持会议。其他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唯有站高看远,才能谋深想全。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承上启下之年,也是推动“大黄山”建设破题开篇之年。黄山检察要如何先人一步谋发展,快人一拍抢机遇,胜人一筹抓落实?


会上,参会的市院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围绕“开局谋新”主题,结合工作实际,直奔主题,聚焦重点、优势,直击难点、堵点,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情况,详实谋划2023年具体举措,招招见实见细,“一天也不耽搁、一时也等不起,一刻也慢不得”的开局攻势直接拉满。在群策群力的学习、交流、思考以及明明白白的亮成绩、明短板、谋新路中,一步步为黄山检察高质量发展更好助推“大黄山”建设明方向、定举措,增动力。


思想碰撞、智慧交融、共识凝聚、信心倍增。在认真听取表态发言后,杨基富指出,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黄山检察要干出大作为,做出大贡献,实现全年“加速奔跑”,就必须坚持奋斗不息拼搏不止,始终葆有干事创业的热情、久久为功的毅力;就必须坚持能动履职服务大局,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涵养为民情怀;就必须坚持从严从实抓常抓细,始终做到严于律己、勤勉敬业。


大道如砥,踏歌而行。新时代新征程,黄山检察人将以枕戈待旦的精神,强力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不负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