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黄山市检察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轮训班开班
时间:2022-12-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部署要求,迅速在全市检察系统掀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近日,黄山市检察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轮训班开班。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基富,市委党校副校长邹剑海出席开班式。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汪慧娜主持开班式。

杨基富在开班式讲话中指出,全市检察干警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理解把握报告阐明的新时代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

一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伟大历史意义。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党的十八大、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从历史的维度,深刻学习领会。

二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必须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好其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从而深入领会这一重要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要弘扬斗争精神,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要在学深悟透、学懂弄通的基础上,抓好“九分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依法能动履职,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黄山检察工作中。

本次政治轮训班为期两天,各区县检察长及业务骨干参训。培训内容包括《贯彻党的二十大要求 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的二十大新修订<党章>解读》《统筹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政策》等,并将综合运用多种形式进行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推动全市检察干警着力学深悟透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