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检察日报:二十大代表龙守菊向检察干警宣讲大会精神
时间:2022-11-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年11月12日《检察日报》头版


原标题



为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凝聚起奋进力量,11月8日,安徽省黄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基富带领两级检察院50余名干警,来到黄山市黄山区乌石镇参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分享会。会议特别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黄山市黄山区乌石镇乌石村党总支委员、村委会委员,黄山徽黔种养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龙守菊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每一个字、每一句话,都令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会场上,我和其他代表们一次又一次地鼓掌,深刻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人民的幸福、民族的自豪和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龙守菊是侗族人,她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和自身的参会经历,介绍了自己从贫困户到成为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带头人的奋斗经历,讲述了对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深刻认识。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回味着报告中的这些话,龙守菊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为乡村振兴指明了奋斗方向,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我觉得肩头的责任更重了,我要带领更多的少数民族兄弟姐妹、更多的父老乡亲共同致富,向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幸福目标迈进。”


聆听宣讲后,检察干警都感到收获满满,并表示要持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平安黄山、法治黄山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分享会后,检察干警们还深入到黄山徽黔种养专业合作社、乌石镇长芦村等地参观学习,就检察机关如何更好地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听取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