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任前谈话寄嘱托 履职尽责创一流——黄山市检察院召开新任职干部任前集体廉政谈话
时间:2022-11-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8日,黄山市检察院组织召开新任职干部任前集体廉政谈话。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基富,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洪亦辉,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汪慧娜出席会议,8名区县检察院交流轮岗、选拔任用的领导干部和12名市检察院等级晋升检察官、职级晋升干警参加会议。




杨基富检察长首先对新任职干部表示祝贺,希望大家尽快适应并融入新环境、新角色,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学思践悟,放开手脚大胆干,以敬畏之心、奋起之责、履职尽责、争创一流,奋力开创黄山检察工作新局面。


同时,杨基富也对新任职干部在新岗位上做好检察工作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

一、讲政治

检察机关是党绝对领导下的政治机关,全体检察干警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时刻牢记检察工作的政治属性,坚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准确把握领会和贯彻落实党委对检察工作的要求,善于“从政治上看”检察工作,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工作积极有效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使命。

二、有担当

坚决树牢主动作为、勇挑重担的意识,不断加强学习、增强储备,以学促干,以干促学,敢于亮相、敢于挑战,努力让自身成长为本领域的真行家,跨领域的多面手。坚持在具体工作中带头干,在培育队伍上下功夫,在示范引领上促提升,不断推进黄山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善协作

既认清角色定位,又不局限于角色定位,格局越大、天地越大,要有大局意识、全局观念和长远眼光,用大格局助力检察工作长远发展,助力个人实现全面发展。要树立团队意识,积极营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工作氛围,坚持在工作中互相帮助、互相合作、互相竞争,既增强工作积极性,又提高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形成良好的争先创优的氛围。

四、常正己

要坚持加强党性锻炼,常正己身,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特别是要以身边人和案为镜鉴、防微杜渐、自觉净化生活圈、社交圈,做到不该说的不说、不该做的不做,不该拿的不拿,不该去的不去,坚决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要深入履行“一岗双责”,坚持严管厚爱,身体力行、抓早抓小、抓细抓实,确保自身和队伍永葆清正廉洁本色。

杨基富表示,市检察院党组将不断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教育、使用,把能干事、想干事、干成事的同志放到重要岗位锻炼,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切实推进黄山检察工作开拓新局面、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黄山检察落地落实。


会上,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洪亦辉为新任职干部上了一堂语重心长的廉政教育课,引导大家要正确认识自己,不断增强廉政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始终做到廉洁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