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省院董桂文副检察长对我市刑事诉讼监督工作进行督导
时间:2022-10-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省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董桂文,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刘斌、员额检察官王平伟一行赴黄山对刑事诉讼监督工作进行督导并召开座谈会。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基富,副检察长刘薇,副检察长级检察员汪翠瑜,第一、二、六检察部负责人,各区县院检察长或分管副检察长、部门负责人参加督导座谈会。


会上,杨检向省院督导组全面汇报了省院第一轮督导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刑事诉讼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各区县院汇报本院工作情况,并就具体问题进行提问。省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刘斌、员额检察官王平伟对问题一一解答,并就下一步黄山刑事诉讼监督工作如何补短板、强弱项给予有针对性的工作指导。


指出,第一轮督导后,黄山高度重视省院督导意见,刑事诉讼监督工作取得了积极可喜的进步,值得肯定。体现在党组高度重视,把刑事诉讼监督工作放在一个突出位置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并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下一步,一是在深化认识上再加力。新时代、新阶段要求刑事诉讼监督工作有新作为、新贡献。刑事诉讼监督是刑检工作的半壁江山,要把压力传导到一线检察官,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贯彻落实。二是在完善机制上再强化。时刻检视机制建设是否正确有力、工作部署是否彻底落实、工作举措是否做出成果,时刻完善优化工作机制,从而长期、系统指导工作。三是在实现目标上再推进。小院也能有大作为,小院也必定会有大作为,要科学设置并努力实现目标,从根本上实现质效提升,有效推进全市工作,为全省刑事诉讼监督工作做出贡献。四要在提升能力上再加速。要通过各种方式引导检察官沉下心来研究监督点,促进检察官监督能力建设,推动刑事诉讼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


杨检表示,全市检察机关要以以本次工作督导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董检讲话精神和督导组督导意见,一是要保持头脑清醒,坚持高站位,紧盯目标导向不放松深刻意识、真正弄清“怎么看、怎么干、干成什么样”的问题,把刑事诉讼监督工作放到重要位置去谋划、去推进、去做实,确保省院工作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补强弱项,不断提升工作质效把能力提升作为根本性问题,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提升全体检察官监督意识、监督能力,以技高一筹的业务素养解决监督对象“凭什么听”的问题。三是要坚持目标导向聚焦发展,深化各项工作机制紧盯工作目标,稳扎稳打、量质并进,实现长久高质高效发展,为全省在全国争先进位做出黄山贡献。


1020日,省院督导组一行在杨检陪同下,还下沉歙县院开展实地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