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杨基富检察长赴市院帮扶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2-08-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基富深入市院乡村振兴帮扶村——徽州区岩寺镇罗田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看望慰问帮扶户和院驻村干部,通过上门慰问的方式,为他们送去一抹清凉,鼓励帮扶户要保重身体、积极乐观生活;鼓励院驻村干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乡村振兴工作。


杨基富检察长在村委会与镇领导、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了座谈,认真听取驻村工作队近期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影响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问题和困难,重点对村开展2021年国家及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乡村振兴工作推进等情况进行了调研和督导。杨基富检察长根据村的实际情况,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抓党建、加强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抓产业、加强村集体经济建设,抓平安、加强村美好乡村建设,抓发展、加强规划推进乡村振兴等四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杨基富检察长还就驻村工作队更好地开展驻村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驻村干部一是要真心真情做好群众工作,平时多走访群众,了解群众所需所想,及时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当中的困难;二是立足检察职能发挥专业优势,做好防范养老诈骗、电信诈骗等宣传工作,守护好村民的“钱袋子”;三是利用好各选派单位的资源,帮助村选好产业发展,多研究产业帮扶的新路子,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杨基富检察长表示市检察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村的建设,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为实现乡村振兴而共同努力。

市检察院专职检委丁翠宝、徽州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肖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