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徽黄山:聚焦打造“五场” 强化青年检察干警培养
时间:2022-05-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青年干警是推进检察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和接班人,促进青年干警成材是时代所需、使命所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新时代青年检察干警工作,近日,市检察院印发了《中共黄山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关于加强青年干警工作的意见》聚焦打造“五场”,着力尽快培养造就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活力足的青年检察队伍,保障检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打造“聚力场”,发挥团支部功能作用,明确工作定位,主动作为、能动作为,“高标定位”上迅速行动。打造“能量场”,引导青年干警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纪律上的规矩人、法律服务的领头人、前进路上的同行人、爱检拥检的集体人,在“内外兼修”上推动进步打造“主考场”,聚焦主责主业,为青年干警营造争先创优、你追我赶的创业环境,在“比优亮绩”上主动作为打造“练兵场”,建立青年干警列席检委会制度、督促开展检察理论调研、推出检察业务沙龙,在“业精人勤”上追求极致打造“决胜场”,强化党组对青年工作组织领导、加大青年活动经费保障力度、提升青年工作宣传实效,在“定向护航”上全力出击。

下一步,市院将严格落实《安徽检察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行动计划(2022-2025年)》的要求,不断拓展平台、搭建梯子,让青年干警培养工作“活”起来,真正做到量才适用、用当适任、人尽其才、才尽其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