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杨基富检察长赴屯溪区院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5-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年5月14日上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基富一行屯溪区检察院看望值班值守干警,并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

在听取了屯溪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应平志愿服务、物资保障、内部防控、应急处突、办案安全以及涉疫案件办理等方面的介绍后,杨基富检察长指出:针对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屯溪区检察院全体干警要认清形势,杜绝侥幸心理、克服麻痹思想,以更强的担当精神、斗争精神,从严从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一要知责明责。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完整全面理解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思想行动再统一,防控要求再落实,责任压力再传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久战。二要守责担责。要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细化、强化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和应急预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配合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上下一心、同舟共济,不厌战,不松劲,用实际行动彰显检察担当。三要履责尽责。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坚持依法履职,办好涉疫案件,及时消除风险隐患为迅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有力保障黄山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