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府检联动】检察能动履职 护航安全生产
时间:2022-05-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汪某某将购买的230L汽油存放在自家仓库内,经分析,装置参数的池火灾死亡半径为32.1m,重伤半径为40.5m,轻伤半径为59.9m,有重大危险,休宁县人民检察院建议应急管理局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

2019年以来,黄山市检察机关共受理审查起诉危害生产安全刑事案件4件4人,罪名均为危险作业罪全部由检察机关建议移送立案,目前3件已判决,1件在审查起诉阶段,并启动黄山市首起企业合规案件办案程序同时,黄山市检察机关在履职中共摸排涉及公共安全领域公益诉讼线索31件,立案21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25件。

黄山市检察机关依法能动履职,不断提高安全生产领域检察办案质量和法律监督质效,有力震慑了黄山市安全生产领域的违法犯罪行为,有效防范化解了安全生产风险,为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助推市域治理现代化发挥了积极作用。

黄山市检察机关将依托“府检联动”机制,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相衔接,强化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为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黄山建设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