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徽黄山:“府检联动”齐发力聚焦 电动车交通安全专项整治
时间:2022-05-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扎实推动落实“府检联动”工作机制,近日,黄山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部署共同开展为期一年的全市电动车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近年来,针对黄山市电动车数量不断增多,涉电动车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频发,交通安全成为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突出问题,市检察院通过“府检联动”开展电动车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制定工作方案,实化工作措施,明确时间要求,通过广泛社会调研、普法宣传、依法对电动车的销售者和驾驶人加强管理等方式,既立足检察职能,又加强部门间配合,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深化综合治理,形成合力,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和守法意识,显著降低涉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对交通安全和交通秩序的满意度,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