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召开“五四”青年座谈会
时间:2022-05-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充分了解青年需求、展示青年风貌、凝聚青年力量,市检察院组织召开以“传承精神 奋斗筑梦 我和检察长有话说”为主题的“五四”青年座谈会。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基富,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机关党委书记胡雪平参会。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青年干警踊跃发言,他们立足岗位要求与自身实际,说工作体会、讲人生感悟、叙困惑不解,同时也对检察工作提出了许多中肯建议。在听取发言后,胡雪平副检察长谈了自己的感悟,并以“真诚、实诚、忠诚;摆正、端正、公正;细致、精致、极致;成长、成熟、成材”等24字要求与青年干警共勉。

杨基富检察长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向大家分享了部分人生体会,并用“三力两怀”激励青年干警脚踏实地、再创佳绩。一是要守定力。要有在政治上信念如磐、思想上矢志不渝、行动上坚定不移的政治定力;要有热爱检察事业、明确奋斗方向、追求检察理想的职业定力;要有严守纪律、保持情操、约束自己的生活定力。二是要强能力。要做到“知行合一”,强化知识学习和实践操作。要在担当中历练,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使顺境逆境都能成为人生的财富。三是要显活力。要充分发挥年轻人的体力和潜力优势,始终保持青年干警积极向上的人生姿态。四是要有情怀。青年干警要肩负历史使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要牢记党的教诲,勇于开拓,使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五是要有风怀。检察青年干警要在本职岗位上勇表现,让在状态成为新常态:让状态提起来、让标杆立起来、让劲头鼓起来、让本领强起来、让作风实起来。

    全院39青年干警参加本次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