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召开业务数据会商分析会赋能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4-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年4月24日,市检察院召开第一季度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议,会议由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基富主持,市院领导及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参会。

第六检察部就第一季度全市检察业务工作整体情况做了专题汇报,报告突出以问题和短板为导向,对标全省位次和同比浮动情况,全面真实反映黄山检察业务的亮点和不足。各业务部门就业务条线数据存在问题、需关注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认真分析并提出了具体的对策意见,各分管副检察长对分管工作进行点评并提出工作要求。

杨基富检察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业务数据会商是业务工作的“总抓手”,检察业绩的“晴雨表”,工作能力的“试金石”,工作作风的“风向标”,主要任务是分析研判当前全市检察机关业务数据运行态势,调整部署落实下阶段检察业务工作。杨检强调,一要平稳推进工作。对标对表查摆的短板和不足,聚焦工作重点和核心业务指标,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对于优势项目,继续保持优势。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各业务部门要充分运用业务数据会商工作机制,始终保持对数据的高度敏感性,将专项分析与综合分析相结合,深度分析业务数据上升或下降的原因,研究业务短板弱项,有提出针对性的改进措施,服务业务决策,指导办案、推动工作。三要强化工作举措。抓紧抓实各项检察业务工作,时刻保持工作状态,加强各条线的业务指导,充分运用经典案例的指导作用,对薄弱项进行精准指导,着力提升办案数量、质量、效率,实现办案质量效果双提升,解决检察业务发展不平衡的问题。四要抓好责任落实。贯彻新时代检察办案新理念、新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分管领导要加强领导,各业务部门应全面了解本条线全市检察工作,切实担负指导、监督责任。五要确保数据真实性。案管部门要加强对业务数据监管职责,结合黄山检察实际,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案卡漏填、错填、迟填的方法,提升数据统计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