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徽黄山: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实现全覆盖
时间:2022-04-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健全与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理顺公安机关侦查活动与检察机关监督活动衔接流程,进一步健全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2022331日,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共同举办“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仪式”。

市院同时指导督促各区县院因地制宜积极与同级公安机关共同设立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各区县院积极落实,顺利实现黄山市及区县两级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三月底前全部设立的既定目标

 

屯溪区人民检察院

 

黄山区人民检察院

 

徽州区人民检察院

 

歙县人民检察院

休宁县人民检察院

 

黟县人民检察院

 

祁门县人民检察院

 

下一步,黄山市检察机关将充分发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沟通顺畅、便捷、直接、面对面的优势,不断提升监督效能和办案质效,在统一司法理念(如贯彻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统一司法尺度、案件办理、信息共享、行刑衔接、业务培训等方面加强联动,同向发力,共同构建检警协作的大控方格局,为平安黄山、法治黄山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