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世界读书日,书香伴成长——市院向未成年被不起诉人赠送书籍
时间:2022-04-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2日,正值第27个“世界读书日”之际,市检察院积极响应“护苗·绿书签”行动倡议,与歙县院未检干警一起赴歙县某乡村对小美(化名)进行案件回访,并向她赠送了精心选购的《生命的重建》、《趣味中国史》等她所喜欢的心理学、历史书籍。

小美是市院办理的一起未成年人案件的被不起诉人,市院一行在与小美的聊天中了解她近期的生活状况,鼓励她多看书学习、从事家务等劳动,并告诉她“书籍可以让我们走出自我,与一位作者、一个世界或者一种文化相遇;也可以让我们沉入内心,度过一段与自己相处的时光”。

根据市委政法委对该案的批示,由歙县政法委对小美进行属地帮教,市院一行随后来到歙县某派出所,向联系小美的干警了解近期小美的情况,并讨论交流了对小美工作的帮教思路。

小美家圆匾里盛着新采的茶叶,门口的槐树垂着一簇簇洁白的槐花,一切都表达着一个清新美好的春天。“读书不觉已春深”,市检察院在“世界读书日”之际向未成年人赠送书籍,希望未成年人养成书香静气,多读书、读好书,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