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基富赴徽州区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2-03-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2日下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基富赴徽州区调研指导工作。

在重点听取了徽州区院2022年工作开展及下一步谋划后,杨基富检察长指出徽州区院各项工作在新班子的带领下,能够紧紧围绕市院2022年度工作安排,谋划较准、布局较全、工作较,一些工作也体现了徽州检察的特色。

对于下一步工作,杨基富检察长强调:

一要从政治高度抓落实。2022年是政治大年,政治主线、使命、要求等都非常明确,检察工作要始终做到坚定党的领导不动摇、贯彻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不动摇、维护社会稳定不动摇、办案中注重社会效果不动摇。

二要坚持系统抓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对工作的任务、要求和标准,一体推进政治建设、党的建设、队伍建设、业务建设、基础建设实现融合发展;要树立系统思维,坚持系统观念,运用检察一体化思维和机制打通信息、资源、案源等的壁垒,建立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无缝衔接的内部工作机制,形成合力,增强检察工作的系统性、协调性、整体性。

三要紧盯质效抓落实。要围绕检察业务核心数据,对标对表尽早谋划,查找问题短板,固强补弱,用切实举措提升各项检察工作水平。

四要突出特色抓落实。要结合本院实际突出地方特色,围绕“特、精”下功夫,打造检察工作品牌,以求极致的态度办好每一起案件,做好每一项工作,推动黄山检察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