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2-03-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5日,黄山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纪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基富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基富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检察机关面对建党百年华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大考大战,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完善监督机制、规范司法作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必须持续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坚持“严”的主基调,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日常战、深入战、持久战。

杨基富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闻令而行、直面问题,以奋勇争先、只争朝夕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紧迫感,全面打出“一改两为五做到”的新攻势、新态势、新气势。要树牢大局理念,主动服务保障地方经济发展,全面落实“府检联动”工作机制要求,认真落实服务大局“双十措施”,持续助推民营企业发展,积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要坚守人民立场,用心用情纾解群众急难愁盼,高度重视信访矛盾化解,扎实推进检察听证,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加强自身建设,坚定不移狠抓改进司法工作作风,依法严格规范文明办案,强化能动履职尽责,推动检察政治建设、履职能力水平整体提升。

杨基富要求,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新部署新要求,充分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认识,始终突出政治引领,增强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检;始终强化日常监管,在严管厚爱中强素质促提升;始终坚守主体责任,锻造过硬检察队伍,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不断推向深入。

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蒋秋宝主持会议,并就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在统一思想上聚焦用力;要深耕检察主业,在明责履职上聚焦用力;要加强自身建设,在改进作风上聚焦用力;要提升监督质效,在强化问责上聚焦用力。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市、县(区)两级院,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副检察长级检察员、县级干部、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机关全体检察人员在市院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院全体检察人员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