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弘扬法治精神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03-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普法宣传巾帼先行

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为进一步做好普法宣传教育工作,深化法律宣传,提升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的意识和能力,助力推动乡村振兴,3月8日,黄山市人民检察院女干警结合检察职能,在黟县西递村、深冲村开展了送法进乡村特别活动。

权益保障巾帼有为

活动现场,女干警们结合四大检察职能,通过向农户、商户、游客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讲解相关法律知识、解答群众法律咨询等方式,引导广大群众遵法、守法、用法。女干警们以饱满的热情,在现场发放《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防范新型网络信息诈骗》、《禁毒宣传资料》、《检察公益诉讼宣传手册》等相关法治宣传资料,为推动法治助力乡村振兴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

巾帼力量勇担当,铿锵奋进绽芳华,黄山市检察院女干警们借此活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凝聚激发“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