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严、细、实、快、正”------ 市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会议精神
时间:2022-02-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全省、全市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会议召开后,市检察院通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各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及时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郑栅洁、市委书记凌云讲话精神,认真组织交流研讨,以“严、细、实、快、正”为抓手,提出贯彻落实举措。

一是抓“严”。把严的标准和态度贯穿司法办案全过程,严把事实、证据、程序和法律适用关,始终做到不枉不纵、不偏不倚。通过教育引导、正向激励、问责问效等方式,切实扭转机关作风建设中还存在的慵懒散、推诿拖沓扯皮、出工不出力、守摊混日子等各类消极风气,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积极氛围。

二是抓“细”。发扬细致专业精神,深入查找履职监督中的差距和不足,树牢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理念,不放过每一条监督线索,切实增强法律监督主动性、实效性。立足个案的监督办理往远处看,往深处想,从深层次、源头上解决个案所反映的市域社会治理问题,促进和推动源头治理,注重履职办案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三是抓“实”。围绕群众急难愁盼、企业所需所求和工作目标,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处处主动上手、杜绝太极推手,实打实做几件事、成几件事。动真格求实效,真正把工作成效体现在核心业务指标优化、体现在法律监督质效提升、体现在群众信访风险化解等各项检察业绩上。

四是抓“快”。迅速把工作状态、工作作风提上来,把工作标准、工作要求严起来,接到任务就动手、扛起担子向前冲,做到开局即发力、起步即冲刺,以一往无前的姿态、一抓到底的状态、一以贯之的常态,推进各项检察工作行稳致远。

五是抓“正”。弘扬正气,立好政德,把政治自觉、政治规矩落实到具体的司法办案中,深入履行“一岗双责”,抓早抓小、抓细抓实。深化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持严管就是厚爱,进一步强化执行力,狠抓“三个规定”和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检察人员八小时外行为禁令》等制度执行,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