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杨基富检察长到帮扶村看望慰问“五老”人员和困难群众
时间:2022-01-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0日,黄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基富一行到市检察院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徽州区岩寺镇罗田村走访慰问部分“五老”人员和困难群众,为他们送上组织的关怀和新春的问候。徽州区检察院检察长张大文、市检察院专职检委丁翠宝陪同走访慰问

在走访慰问中,杨基富检察长每到一处,都与慰问对象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询问家庭情况、生活状况、收入来源、享受政策等情况,认真倾听大家的困难和诉求;转达了全院检察干警的新春祝福,并送上了慰问金。在“五老”人员家中,杨基富检察长亲切询问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情况和生活需求,感谢他们为基层作出的贡献,并叮嘱他们要好好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向组织反映。在困难群众家中,杨基富检察长认真倾听他们在脱贫后生活上的困难与诉求,不断鼓励脱贫户要坚定信心,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战胜眼下的困难。杨基富检察长还叮嘱身边的镇、村干部要多关心和帮助“五老”人员和困难群众,要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真心实意为他们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同时表示:黄山市检察院也将立足检察职能,聚焦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突出问题,以实际成效服务人民,切实体现检察机关政治担当,助推乡村振兴。

走访慰问前,杨基富检察长一行,实地查看了市院派驻干部的驻村工作生活环境、村光伏产业基地;与镇领导、村委会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了沟通交流,对村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群众生产生活、村情民意、农村人居环境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重点对帮扶村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的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