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三捧“长安杯”】重大喜讯!祝贺黄山!
时间:2021-12-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从12月15日上午在北京召开的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上传来喜讯,黄山市继2005年、2009年、2013年、2017年连续四届获评“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后,又一次获得“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荣誉称号(全国命名60个,安徽省3个),第三次捧得平安建设最高奖项“长安杯”(第一次2013年、第二次2017年),成为我省有史以来唯一一个三捧“长安杯”的地级市。黄山风景区同时获评“平安中国建设先进集体”,此前的2009年、2013年、2017年,黄山风景区曾三度荣膺“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

 

    市委书记凌云代表黄山市在北京接受大会表彰,与全国其他受表彰代表一起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会见。 

  “长安杯”取“长治久安”之意,是我国平安建设领域时间跨度最长、涵盖内容最多的一项综合考评和最高奖项,充分反映一个城市平安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水平,是地区美誉度、社会和谐度、群众满意度的重要“金字招牌”。 

  此次三捧“长安杯”,是全市上下、社会各界连续20年坚持不懈推进平安黄山建设的成果。黄山市平安建设年度考核、人民群众安全感等一直稳居全省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