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党组集体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5日下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德宏主持召开党组会议,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主动对标六中全会精神各项部署,抓好贯彻落实。

要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学习计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推动党员干警全面准确理解掌握六中全会精神。两级院检察长要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党组成员坚持学在前、做在前,通过党组会、党组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班等形式,带头学习、带头研讨,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能动司法,积极履职,突出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持之以恒转理念、补短板、求极致,以贯彻落实《意见》为契机,不断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更好地履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职责使命。要始终坚持自我革命,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政治自觉,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化巩固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效,以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着力解决检察队伍存在的顽瘴痼疾,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