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传达学习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1-09-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9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德宏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全市检察工作实际,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市第七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光辉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凌云书记代表代表六届市委所作的《创意创新 崛起赶超 为建设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城市而奋斗》的报告,通篇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洋溢着崛起赶超、富民强市的壮志豪情,蕴含着创意创新、奋勇争先精神。确立目标催人奋进,谋划发展富于创新,体现了全市广大党员和各届人民群众的共同愿望,是指导我们未来五年建设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城市的行动纲领。
 

   会议要求,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是全市检察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全市检察机关要立即行动起来,把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摆上重要日程,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学习,深入思考,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发展大势,努力把会议精神贯穿检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市委最新决策部署在全市检察工作中早日落地生根、及时开花结果。院党组和机关内设机构负责人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争取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实际行动为广大干警做好榜样、树立标杆;两级院、各部门要通过机关干警会、支部学习会等多种形式,及时把七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位党员、全体干警,切实把大家的思想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市院政治部和机关党委要尽快研究制定有计划、有步骤、有措施、有督导的学习方案,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层层抓好党代会精神的传达学习,确保学习活动不断深入、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立足职能抓谋划,聚焦重点抓对接,主动融入打造“山水人文之城、创新创意之城、开放枢纽之城、青春活力之城、美丽幸福之城”,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各项职能作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不断开创全市检察工作新局面,为把黄山建成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城市提供坚强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