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黄山市人民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
时间:2021-09-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强刑事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刑事检察队伍素质能力,展示国家公诉人良好形象,近日黄山人民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

此次竞赛分为刑事检察业务笔试、刑事检察业务答辩两部分进行,共有市检察院及各区县院推荐的16名选手参加比赛,角逐十名“优秀公诉人”荣誉称号。在刑事检察业务笔试阶段,参赛选手们根据模拟案件卷宗在4个小时的时间之内制作出一份案件审查报告,不仅要理清模拟案件卷宗中的犯罪事实,确定涉案罪名与量刑幅度,还要仔细审查有无证据瑕疵,作出补正意见。在刑事检察业务答辩阶段,参赛选手们抽签进场,对两道答辩案例题与两道考官突击题进行答辩,在短时间内,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办案经验,沉着冷静、灵活机敏应答考官提问。

此次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对参赛选手的理论与实践水平进行了全面考量,对于选拔和储备优秀刑事检察人才、进一步提升全市检察机关公诉人的整体业务素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较好地展示了新时代黄山检察机关刑检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