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应听证尽听证,让公平正义可感可触可知
时间:2021-09-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践行司法为民理念,办好检察为民实事,近日,黄山市人民检察院就一起建设工程合同纠纷民事监督案件召开公开听证会。听证会由市院专职检委姚勤主持,邀请人民监督员担任听证员参加听证。

市院经过前期周密的调查核实发现本案疑点较多,对于申请人给付的四笔工程款以及工程质量问题,双方当事人各执一词,且情绪激动,双方矛盾较为激烈。本着查清事实、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初衷,市院召开听证会,充分利用检察听证向当事人释法说理,探求双方利益的矛盾点、平衡点和调解点。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首先介绍案件的基本情况及听证议题,双方当事人围绕案件事实及适用法律,证据采信,举证责任的分配等发表意见,并逐一对争议焦点进行充分的辩论。听证员围绕案件事实和争议焦点进行了评议,并阐述了各自的观点。经过评议,听证员表示同意检察机关的处理意见。

黄山市检察机关将继续坚持用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纠纷,用精准履职深化司法民主公开,精心谋划部署,细化推进举措,不断推动检察听证工作常态化规范化。让案件当事人既解开法结,又解开心结,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