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张德宏检察长赴市检察院联系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1-08-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黄山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德宏先后到市院乡村振兴选派村歙县王村镇横关村、帮扶村徽州区岩寺镇罗田村,通过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调研指导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工作,看望慰问市院派驻选派村、帮扶村担任村第一书记的两名驻村干部。

张德宏实地查看了市院派驻干部王金菊、孙子燕同志的驻村工作生活环境,关切询问驻村工作亟需解决的问题及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勉励两位驻村干部要沉下身去干事、静下心来学习,积极为乡村振兴工作作出贡献;两名驻村干部对院党组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激并表态会好好珍惜这次机会,一如既往扎扎实实干好驻村工作,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办实事、办好事。

张德宏分别在歙县王村镇横关村、徽州区岩寺镇罗田村的村委会与镇领导、村委会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了座谈,认真听取了镇领导、村两委以及驻村工作队关于村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群众生产生活、村情民意、农村人居环境等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影响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问题和困难,重点对两个村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基层党建、深化“检察为民办实事”等方面的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研和督导。张德宏根据两村的实际情况,结合市检察院工作分别就做好乡村规划、加强农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张德宏还就驻村工作队更好地开展驻村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驻村工作队员与村两委班子要凝心聚力,团结起来,共同谋划好乡村振兴工作的发展举措;二要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真心真情做好群众工作,扎实开展好常规工作,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稳步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三要立足检察职能发挥专业优势,围绕“产业兴旺,乡村安宁,农民富裕”目标,助力乡村振兴;四要按照市、县(区)部署和安排,积极协调争取相关项目,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张德宏表示市检察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两个村的建设,为实现乡村振兴而共同努力。

市检察院乡村振兴选派村歙县王村镇横关村的共建单位黄山城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杰、歙县检察院检察长汪翠瑜、徽州区检察院检察长吴伟平分别参加调研,市检察院专职检委丁翠宝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