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黄山市人民检察院对一起刑事申诉案件举行简易公开听证
时间:2021-08-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市检察院对凌某某刑事申诉案举行简易公开听证,听证会由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雪平主持,会议邀请了人民监督员地平律师事务所梁书剑律师、哲启律师事务所王淑芬律师作为听证员进行现场听证。

听证会围绕案件争议焦点即原审被告人是否构成故意杀人罪未遂进行讨论分析。案件承办人和听证员分别就案件相关的实事和证据问题向申诉人发问。针对原审被告人作案时的主观故意、作案动机、行为发展过程、作案工具、打击部位和强度、行凶手段和情节、作案时间、地点和环境等方面因素综合判断行为人主客上是否构成故意杀人罪的构成要件。听证员分别独立客观的发表了意见,并对刑满释放人员如何进行帮教管理提出了具体的参考意见。

此次听证会专门针对申诉人提出的法律适用问题进行听证,市院针对这一专业性强,焦点突出听证事项邀请专业人员听证更具有时效性和说服力。尤其是对申诉人担心的可能存在的人身安全风险问题,承办人明确表示会积极履职,向有关部门发出预警提示函,督促做好刑满释放人员的帮教管理工作。申诉人对本次听证会凸显出的务实高效检察自觉表达了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