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最高检第二检察厅厅长元明赴黄山市院开展专题调研
时间:2021-04-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1年3月25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厅厅长元明一行来黄山市院如何落实2021年重罪检察工作要点、做好十四五重罪检察工作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省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李革明等陪同调研。

市院副检察长刘薇,一部主任来亮、副主任张晓静,各区县院重罪检察业务分管院领导及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市院刘检就黄山市检察机关重罪检察工作基本情况特别是聚焦重罪检察部门重罪案件适用认罪认罚从宽、“案-件比”、自行补充侦查、司法救助刑事抗诉工作等方面作了汇报,各区县进行了补充汇报。元厅长听取汇报后,认为黄山市检察机关积极发挥刑事检察职能,为黄山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并对下一步刑检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在重罪检察工作中认真贯彻“两会精神”,落实张军检察长要求,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注重强基导向;二是要以“求极致”的精神,办好每一起案件,落实好检察机关的主导责任,更加注重天理、国法、人情的有机统一;三是抓紧抓实最高检关注的公开听证、制发检察建议、案-件比、适用认罪认罚等方面工作,牢固树立政治大局观念,在主动参与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上持续发力;四是要充分挖掘案件 “富矿”资源,做办案的有心人和多面手,能办案、善总结、会提炼,积极挖掘精品案例,参加刑事精品抗诉案例的的评选;五是要注重“两项监督”工作,特别是要提高刑事审判监督工作能力,贯彻接续监督、精准监督理念,努力提升刑事抗诉工作的质效;六是要加强基层检察人才的培养和能力培养,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坚持不懈一以贯之地落实好“三个规定”的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