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教育整顿进行时】向身边先进学习 | 董新山——五年的坚守 不变的初心
时间:2021-03-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近期,黄山区人民检察院深入开展英模教育,大力弘扬检察英模精神,充分发挥正向激励作用,引导广大检察干警向身边榜样学习,进一步凝聚检心鼓舞士气 激发斗志砥砺担当,立足岗位职责,打造“五个过硬”的检察队伍,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当三位年过花甲的老人到黄山区人民检察院送来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后,一件做了五年的好人好事才被全院干警知晓。

原来,这三位老人均来自黄山区谭家桥镇,身患尿毒症,因此需要在每周一、三、五的上午六点半前赶到黄山区人民医院做血透治疗。他们以前乘坐公交车前往医院,可是公交车七点才发车,等他们到达区医院的时候都已经八点半了,路上的顺风车也很少能搭上,而医院规定的透析时间是早上七点半开始,这路上耽搁的时间也就缩短了他们做透析的时间。对尿毒症患者来说,透析的时长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他们身体的康复情况。就在他们一筹莫展之际,家同样住在谭家桥镇的董新山无意中知晓了这一情况,主动提出自愿接送他们去医院就诊,而这一接送就是五年。

五年来,无论刮风下雨,董新山总是早早起床,经常天还没亮就出车了,到约定的时间和地点接上三位老人,及时将他们送到区医院后再回到单位工作。这样一来,老人们不仅不用冒着寒冬酷暑等公交,更重要的是能按时做上透析了。

江二毛老人说:“一般人做不到的,董警官为了我们,基本上六点多钟就来了,本来他每天八点上班完全不需要这么早起床。”方荣花老人表达了她的感激,“之前我们三个患者等公交车去医院总是迟到,很多路过的便车也很少会带我们,但是董警官却愿意天天带我们去。”胡恒星老人也称赞道:“由于医院做血透的人很多,每个人的时间都必须固定,能按时按量做血透,对我们尿毒症患者的身体自然有很大帮助,毒素透清了,人的精神状态和饭量各方面都好多了,真的是十分感谢董警官。”

董新山却说,“这没什么,我也就是比平常早起半个小时而已”。董新山说得很轻松,很淡然,但是背后的坚持却又是多么难能可贵。看似只是早起半个多小时,顺路送几个病人的小事,可是董新山一坚持就是五年。

同在一个办公室的同事许川得知这件事后,才恍然大悟:“难怪董教(官)每天都很早上班,问他都说是因为睡不着没事就早点来单位,今天才知道缘由。”院领导和其他同事也对董新山助人为乐的精神表示由衷的赞美和敬意。

面对老人们的感谢和同事们的称赞,董新山一再强调说他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很平常的小事,无需客气,更无需答谢,今后他仍然会尽力帮助老人们,继续接送他们就医治疗。

做一件好事容易,难的是每天都在做好事。连续五年风雨无阻的接送,董新山同志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深刻诠释了一名党员干警的“立检为公,执法为民”高尚情怀。予人玫瑰,手留余香,董新山用滚烫的心,真挚的情,践行着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新时代雷锋精神,董新山的善行善举,如和煦的春风,温暖着老人的心田,也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