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立足检察职能 积极推进反洗钱工作
时间:2021-03-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检察机关2021年反洗钱工作,加大对洗钱犯罪打击力度,3月3日,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牵头组织市人行召开洗钱犯罪工作推进会,就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和人行工作配合,共同推进洗钱犯罪专项打击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蒋秋宝、市人行副行长王和平及相关部门同志参加。

    会上,首先由王和平副行长介绍了人行系统今年反洗钱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分析我市反洗钱工作开展的情况及存在的困难,表达了希望与市检察院进一步加大协作,共同推动实现《刑法修正案十一》出台后自洗钱案件零突破的意愿。随后,二部主任孙子燕介绍了省、市两级检察机关开展反洗钱工作的具体举措,明确了反洗钱工作已列为我部今年重点专项工作,下一步将从拓宽案源和个案督办两个方面发力;高度关注全市检察机关办理的七类上游犯罪案件的审查,做到每案必对是否构成洗钱犯罪进行分析,对发现的线索做到及时督办、加强指导;对公安在侦案件提前介入,引导取证。

    最后,蒋检指出:一是充分提高思想认识,检察机关有责任有义务与人行共同维护金融秩序,要将反洗钱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二是高度重视线索挖掘,及时跟踪监督;三是持续强化协作配合,各单位要形成打击合力。建议由市人行牵头,联合监委、公安、检察院、法院召开联席会议,建立相关工作机制,全力打击洗钱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