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教育整顿进行时】黄山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第一阶段推进会
时间:2021-03-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8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德宏主持召开市院党组(扩大)会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第一阶段推进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安排市院教育整顿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具体工作。市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会议精神及全省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会议精神,通报了市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方案》,对有关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职责进行了明确分工,并围绕如何开展好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统筹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征求了与会同志的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交流发言后,张德宏检察长就切实抓好教育整顿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立即行动。市院上下要将教育整顿作为当前第一位工作;各部门要迅速动起来,研究落实部门推进措施;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抓紧做好有关工作对接。

二是全员参加。分管领导要组织好分管部门的教育整顿具体工作;每位检察干警要明确教育整顿要求,随时准备承担有关任务,并做到教育整顿与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三是统筹推进。牵头部门要发挥好主导作用,将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及本职工作结合起来,统筹一体推进。

四是严明纪律。各部门要发挥好督促作用,克服困难,规定动作要不折不扣完成;要进一步严格工作纪律、保密纪律,确保教育整顿平稳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