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黄山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
时间:2021-02-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迅速贯彻落实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2月9日上午,黄山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谋划部署2021年全市检察工作重点任务。

会上,黄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德宏对陈武检察长的讲话进行了重点领学解读,并结合黄山市检察工作实际,对学懂弄通做实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本次全省检察长会议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会议,会纪严明,会风简朴。陈武检察长的讲话立足新时期、新形势、新任务,阐明了推动全省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理念、新要求,明确了总体思路和实现路径,为开启以检察工作的高质效服务保障安徽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抓好贯彻落实。要原原本本学习陈武检察长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确定的工作目标、任务和要求上来,对照上级院对各条线的要求,结合黄山检察工作实际,列出今年检察工作要点和责任部门任务清单,明确职责分工、抓好任务分解,画好路线图,绘好施工图,定好时间表,把提升执行力作为重要抓手,确保将会议精神和各项要求落实落细。要对标对表,积极谋划,进一步明确今年各项工作的着力点和发力点。围绕“巩固成效、补齐短板、打牢基础、狠抓落实”十六个关键字,领会新要求,抓好重点工作、补强薄弱工作、解决难点问题、做强特色亮点、做细常规工作,抓落实、求极致、提素能,以党建为统领,不断深化党建和业务融合工作,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促进黄山检察工作质效提升。

会议要求,要以过硬的工作作风、严明的纪律,保障各项工作顺利推进。通过狠抓“三个规定”落实、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抓牢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教育引导全体检察干警做到“明要求、重细节、求高效、守规矩、优风气”,通过检察自身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服务黄山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