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小年至、春节近,未检慰问暖人心
时间:2021-02-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教育、感化、挽救”方针,202125日,恰逢南方小年,黄山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刘薇、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张晓静一行赴祁门观护帮教基地走访看望慰问接受帮教涉罪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人小明(化名)。祁门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应平、第一检察部主任操光明,歙县院未检办主任汪院娟等人共同参与走访慰问。

据了解,小明来到观护帮教基地后,在全自动化车间从事制造工作,每周定期与心理咨询师进行交流,三个月来观护帮教初见成效。小明服从应当遵守的各项规定,通过辛勤劳动堂堂正正领取报酬,在基地负责人的引导下,他取得的第一笔工资用于为母亲购置羽绒服,为其家人尽了一份孝心。观护帮教基地负责人胡总经理介绍,他想着“这是我的孩子怎么办?”,一方面安排小明到生产车间工作,让孩子能够远离各种诱惑,学会自食其力;一方面保持和孩子沟通交流,尽力矫正他的心理和思想。孩子逐渐能够敞开心扉,两人关系也愈发融洽。今年春节,他决定带着小明和自己的家人一起过年,为暂时不能归家的孩子带来冬日的温暖。办案检察官还从家庭入手多做孩子父母的思想工作,甚至为父母安排了心理咨询,多措并举,让孩子明白了什么能干什么不能干,也渐渐能够摆脱浮躁沉下心来接受帮教。

在慰问时,小明带来了他的日记本,展示了几个月来自己心态的变化,并说:“谢谢检察官阿姨能够关心我爱护我,谢谢胡总能够接受我包容我,我现在懂得了不要追求不切实际的东西,要走正道,去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通过努力工作挣钱。”

刘检表示,小年期间上门走访,一是对祁门观护帮教基地致以深深的感谢,二是实地查看小明的工作生活情况,总结现存问题,提出对策建议,三是向所有工作人员送去新春的祝福。听到孩子能够如此努力工作,刘检对其表示赞扬,并且建议小明给自己树立好短期、中期与长期的目标,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踏踏实实走向正途,也给后来的孩子们树立一个改过自新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