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黄山市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0-12-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扫黑除恶宣传发动大会战工作部署,重点展示检察机关开展专项斗争战果,12月1日,市检察院召开黄山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市院副检察长刘薇通报全市检察机关三年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市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来亮、歙县院副检察长方建新、休宁县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吴莺燕、屯溪区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汪少飞出席并回答记者提问。

刘检介绍,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黄山市检察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委和上级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从严从紧压实责任,不断强化检察职能,切实加大打击力度,全面参与综合治理,专项斗争取得显著成效。

截至目前,全市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涉黑涉恶案件100件271人;提起公诉涉黑涉恶案件83件509人,其中涉黑案件4件61人、涉恶案件79件448人。今年以来,共批准逮捕涉黑涉恶案件8件15人;提起公诉涉黑涉恶案件13件78人,其中涉黑案件1件15人、涉恶案件12件63人,圆满完成检察环节“六清”行动“案件清结”任务。

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先后办理了“红缨枪”案、“3.9套路贷”案、“10.29”专案等一系列重大涉黑恶案件,让每一名犯罪分子受到应有的法律制裁,社会治安环境明显改善,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会后,市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来亮接受记者采访,介绍了案件办理、行业整治等方面情况,并表示,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始终牢记人民检察院的“人民”定位,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司法为民的初心,坚持决心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强力打响打赢“五大会战”,将“六清”行动进行到底,深入谋划“六建”工作,为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必胜全胜完胜贡献黄山检察力量。

本次新闻发布会集中介绍了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的先进工作经验、典型案例与先进人物事迹,邀请了近二十位新闻工作者参与采访报道,通过发挥新闻媒体专业力量,进一步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了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