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黄山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一巡察组向屯溪区人民检察院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0-11-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黄山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巡察工作部署,市院第一巡察组会同屯溪区委巡察机构9月14日至29日,对屯溪区检察院党组开展了巡察工作。11月4日,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蒋秋宝及第一巡察组组长丁伯荣一行向屯溪区委通报了巡察有关情况,区委书记江善良对屯溪区院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11月12日下午,市院第一巡察组向屯溪区院反馈巡察情况。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蒋秋宝,屯溪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江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院第一巡察组组长丁伯荣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意见。屯溪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绩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院第一巡察组发现屯溪区院存在的主要问题: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扎实,服务保障大局谋划不够精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够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持之以恒整治“四风”力度不大,队伍“四化”建设有短板,整改落实工作不彻底。

蒋秋宝强调,屯溪区检察院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严肃整改落实,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后半篇文章”。他要求,要切实增强落实“两个维护”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把“两个维护”体现在检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要切实强化管党治党“两个责任”,持之以恒、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要认真落实整改任务,强化整改监督,真正做到条条整改、件件落实,促进标本兼治,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江健强调,屯溪区院要深化思想认识,持续深化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提高巡察整改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细化整改措施,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政治任务。  

丁伯荣提出四条整改意见: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忠诚履职;二是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正风肃纪;三是打造“五个过硬”检察队伍,加强组织建设;四是推深做实问题整改,深化成果运用。

王绩城表示,屯溪区院党组对巡察反馈意见照单全收,将负总责、抓落实,坚决把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一是深刻领会巡察整改的政治要求,坚决落实政治责任;二是扎实推进巡察整改的问题解决,下足功夫谋划实招硬招;三是增强巡察整改的内生动力,高质量推进能力建设。

市院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屯溪区院全体干警参加巡察反馈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