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成功举办黄山市检察机关刑事检察论坛第一课
时间:2020-10-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刑事检察干警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水平,更好适应“捕诉一体”和“以审判为中心”诉讼制度改革,切实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市检察院决定举办黄山市检察机关刑事检察论坛。2020年10月23日,黄山市检察机关刑事检察论坛第一课在市检察院开课。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蒋秋宝作动员讲话,省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冯伟授课,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来亮主持。

授课前,蒋秋宝副检察长宣布黄山市检察机关刑事检察论坛正式创立,并对办好论坛提出三个方面意见:一是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刑检论坛的重要性;二是明确重点、找准方向,把握好全员学习的任务要求;三是集中精力、端正态度,把握好每一次学习机会。

课上,冯伟主任以其深厚的检察理论功底与丰富的实践工作经验,为在场检察官带来了一节精彩的业务指导课,全面阐释了当前经济金融犯罪的重点难点问题。冯主任以清楚认识金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和维护金融秩序的重要性、准确执行法律和政策,妥善把握刑事追诉边界、涉众型非法集资案件审查、洗钱犯罪与其他几个重点犯罪为题,分模块阐述了经济金融犯罪的内涵、外延与办案指引,对于全市检察干警提升素养,增强履职能力,提高办案水平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黄山市检察机关刑事检察论坛是黄山市检察机关更好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创建刑事检察部门学习型组织的重要实践。全市两级院负责批捕起诉刑事检察业务的员额检察官参加了论坛第一课,深入思考、相互交流、收获满满,对提升专业能力素养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