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黄山市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成立
时间:2020-08-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27日,黄山市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在市检察院召开。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方俊涛,市检察院专职检委会委员姚勤,市直及区县公检法司各部门相关领导和代表共50余人参加成立大会。

姚勤向大会报告了黄山市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基本情况。大会表决通过《黄山市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工作规则》,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常务理事。市检察院专职检委会委员姚勤当选会长。

姚勤发表任职感言,他对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和各级领导同仁的信赖和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刑法学研究会下步将积极组织法学法律工作者深入乡村企业开展调查研究,发现问题,总结经验;结合本地社会各方面发展的需求,将刑法学理论深入推进,研究更贴近社会生活工作各方面的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鼓励激励大家建言献策,结合法治黄山、黄山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在学术研究上提出相关的建设性建议或意见。

方俊涛作了总结讲话,对刑法学研究会今后工作提出期望:一要站稳政治立场,涵养心中有党的本色,争做法学研究“模范生”;二要立足法治实践,笃行心中有责的担当,争做服务大局的“先锋官”;三要完善工作机制,发扬勇争一流的精神,争做理事会员的“好平台”。

黄山市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是黄山市法学会下属的从事刑法学研究的专门机构。刑法学研究会的成立将进一步调动广大刑法理论与实务工作者学习、研究刑法的积极性,有利于繁荣我市的刑法学研究、推进我市刑事法治实践、维护我市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