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黄山市检察机关新录用书记员培训班开班啦!
时间:2020-08-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适应新时期检察工作需要,提升全市检察机关书记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根据省院《关于加强聘用制书记员教育培训和管理监督的通知》和市院党组安排, 黄山市人民检察院于824日至26日举办全市检察机关2019年度新录用书记员培训班。50余名新录用的聘用制书记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824日上午,新录用书记员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开班仪式由市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吴林晖主持。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胡敏作开班动员讲话。她代表市检察院党组对大家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对培训人员从三个方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胡主任指出: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希望大家通过这次培训,积极适应角色转换,给自己重新定位,实现从学生到书记员身份的转变,从学校或企业到检察机关环境的转变,从在校学习为主到立足检察职能、坚持司法为民任务的转变,在最短时间内,最大程度地适应社会、适应工作岗位。

二要善于学习,立足岗位提升履职能力。作为刚进入检察机关的新人,要勤于学习,善于总结,端正学风。此次培训为期3天,主要内容包括思想政治、岗位技能、职业道德等方面,时间比较短,但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希望大家集中精力,认真听课;端正态度,端正学风;遵章守纪,服从管理,展现良好学风,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三要严格自律,成为一名优秀的书记员。作为检察大家庭中的一份子,大家要加强政治修炼,准确把握新时代检察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忠诚、为民、担当、公正、廉洁的检察职业道德操守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言行,培养职业尊荣感。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牢记使命,务实担当,为推动黄山检察工作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开班仪式后,市委办公室人事科科长徐晴冰以《机关工作礼仪及基本规范》为题作了开班第一课辅导。 

据悉,在接下来的培训中,授课内容还将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与意识形态工作、检察纪律教育、党风廉政建设、保密和档案整理工作以及刑事检察业务、民事检察业务、行政及公益诉讼检察业务、刑事执行检察业务、控申案管业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