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时间:2020-07-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促进“六清”行动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716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市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扫黑办成员,各区县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扫黑办主任参会。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胡仕杰主持。

会上,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刘薇通报了全市检察机关上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书面通报了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具体情况。刘检指出,全市检察机关不同程度存在思想认识需进一步加强、办案质效需进一步提高、检察建议需进一步增效等问题,并围绕扫黑除恶“六清”行动与挂牌督办案件等重点内容部署安排了下步工作。各区县院检察长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最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德宏发表讲话,他强调:要一鼓作气,努力实现“三个确保”。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必胜。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一严肃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全力以赴、调配力量,办出成效;二是突出重点任务,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胜。要做到两个保证、两个力争,即保证时间节点、保证线索清零、力争控制改变定性比例、力争消灭某些重点行业制发检察建议的空白点;三是提升工作质效,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完胜。要梳理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所有案件,做到一个案件一个档案,确保每起案件不留瑕疵、不留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