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院召开党组会议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时间:2020-03-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4日上午,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德宏主持召开党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月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恢复正常上班秩序有力有序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的通知》、市防疫应急指挥部有关文件等。

张检就当前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并要求:

第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委、两高两部和最高检、省院的部署和要求,从重从快打击妨害疫情防控的各类违法犯罪;要全力以赴抓好监管场所的安全,严防严控病毒外部输入;要充分发挥“12309”检察服务热线作用,做好特殊时期信访控申、司法救助、案件管理等工作;要认真学习研究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疫情期间有关民事案件的政策规定,做好相关民事案件的监督工作;要积极慎重做好涉疫公益诉讼工作;要以“谁执法、谁普法”为抓手,做好各环节各阶段涉疫矛盾纠纷化解。

第二、统筹兼顾,切实抓好当前工作。要自觉遵守防疫应急指挥部的各项要求,从2月24日起全面恢复正常上班秩序,严格执行上下班、请销假、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制度。要继续巩固市院机关防疫各项措施,落实健康管理有关规定,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落实好公共场所每日消杀、每日检测体温,出门戴口罩、订餐分餐等要求,严格执行“不聚集、不聚餐”规定,驻院纪检组、检务督察部要加强督察检查;要抓紧对接做好年度绩效考核、公务员考核等工作,制定中心组学习计划、2020年检察、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扶贫、平安建设、效能建设、法治宣传、民营经济发展等工作要点和工作安排。要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一是省院对市院、市院对区县院的考核工作;二是继续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三是诉讼监督工作重点是行刑衔接;四是扎实抓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