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黄山市检察院党组第一巡察组向黄山区检察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0-01-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黄山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统一部署,市检察院党组第一巡察组于20191021日至111日对黄山区检察院党组开展了巡察。1225日,市检察院党组第一巡察组向黄山区检察院党组及全体干警进行了反馈。黄山区委书记方文辉会见了市院党组成员、驻市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胡仕杰、第一巡察组组长丁伯荣一行并听取反馈意见。

方文辉表示,市检察院党组第一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提出的意见对症下药、精准深刻,对更好地做好黄山区各项工作特别是检察工作是有力的指导和促进。区委坚决支持配合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将市检察院党组巡察黄山区检察院党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纳入到主题教育整改工作大局中来谋划和推进,把推动巡察整改的过程作为提升检察工作水平、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过程;不断加强党对检察工作的领导,加强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为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巡察组首先向黄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毛建国反馈巡察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巡察反馈会议上,第一巡察组组长丁伯荣反馈了巡察情况并提出整改要求。

市院党组成员、驻市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胡仕杰代表市院党组讲话,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落实“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四个意识”,强化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强化持续推动党内政治生态实现根本好转的政治担当。切实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层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持之以恒、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整改监督,认真落实整改任务,真正做到条条整改、件件落实,促进标本兼治。

毛建国代表黄山区检察院党组作表态发言,表示诚恳接受巡察组的反馈意见,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强调要严肃对待和清醒认识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坚决把整改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推动巡察整改改到位、改彻底,加强党组自身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