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牢记初心担当使命
时间:2019-09-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按照市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929,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德宏率领导班子成员、专职检委、县处级领导干部及各部门负责人赴休宁县汪村镇石屋坑村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石屋坑作为省市爱国主义和廉政教育基地、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转战地、中共皖浙赣省委驻地旧址,素有“皖南革命摇篮”之称。上午,市院一行先后来到流芳亭、红军烈士广场、石屋坑红色纪念馆、红军屋、皖浙赣省委旧址等红色遗址,聆听讲解员的讲述,共同追忆革命先辈在石屋坑的峥嵘岁月和战斗历程。在石屋坑村口的流芳亭,透过碑文回顾当年军民合力抗敌的鱼水深情;在“星火石屋坑”红军烈士广场,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德宏领誓,全体人员举起右拳郑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政治信仰伴随铮铮誓言在空中久久回荡;在石屋坑红色纪念馆、红军屋、皖浙赣省委驻地旧址等红色遗址,大家详细了解有关战斗事迹,聆听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以及当地村民冒着生命危险支援红军的动人故事,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真切感受了党组织和红军面对极其恶劣环境积极组织开展革命活动的坚定信念和决心,领悟老区精神的深刻内涵。

   下午,市院一行在休宁县检察院五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德宏主持。与会同志以“不忘初心忘没忘、牢记使命牢不牢”为主题,围绕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开展研讨,总结了学习教育的收获,又交流了思想政治上的感悟。通过此次活动,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洗礼和红色文化的熏陶,增强了党员的宗旨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进取、勤奋工作。

   最后,张检用“三个进一步明确”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一是要进一步明确共产党人从哪里来,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强调做到: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强化理论武装;三要努力为党做奉献;二是要进一步明确共产党人到哪里去,努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强调做到:一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明确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推进各项检察事业中落地生根;三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斗争;三是要进一步明确共产党人要走什么路,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强调做到:一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三要切实履行四大检察职能,服务好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沿着革命前辈足迹继续前行,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我市检察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