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9-09-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926日,市院在五楼会议室开展了为期1天的集中学习研讨会。院领导班子成员、专委、县级检察员、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含主持工作)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蒋秋宝主持,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程鹏飞参加了会议。

    上午,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有关党的建设、主题教育、视察香山革命纪念馆等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纪检监察报》820版关于袁仁国案件查处情况报道《向利用特殊资源以权谋私者亮剑》、《关于建立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的实施办法》、《关于开展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等内容。

    下午,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黄山革命历史教育片《这片红色的土地》后,部分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等内容进行研讨交流发言,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程鹏飞对研讨发言进行指导。

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蒋秋宝对本次学习会进行总结,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是要带头真学真研,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二是要带头真懂真信,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坚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首位,把学懂弄通做实作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三是要带头真用真做,推动主题教育往实里走,坚持推动理论学习和检察业务相融合相促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