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院副检察长刘薇走访徽州区两家大型民企主动服务保障民营经济
时间:2019-09-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市委以及最高人民检察院、省人民检察院相关工作部署。829下午,市院副检察长刘薇带队赴徽州区走访黄山永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恒远化工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并围绕如何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进行座谈。徽州区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鲍辉武,市院第六检察部负责人余成雪,徽州区院第三检察部负责人许治宏等参加活动。

在企业负责人声情并茂的讲解下,刘薇副检察长一行深入了解了两家企业的核心价值、企业文化、发展历史、产品特色、市场行情、经济效益以及党建工作等情况。

座谈会上,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近期生产经营情况,提出了生产发展中遇到的人才问题、管理问题等情况。刘检一行与企业的负责人面对面座谈交流,倾听民营企业家心声,了解企业司法诉求。并向企业负责人介绍检察机关在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方面的举措。刘检指出,永佳集团和恒远化工两家公司对黄山市的经济发展有着很强的带动作用。黄山市检察机关将继续立足检察职能,引导企业合法经营,严惩各类侵犯民营企业经营产权的犯罪活动,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坚实可靠的法治保障。最后,刘检一行还向企业赠送了《民营企业的法律风险》等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