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院机关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暨机关党委委员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9-03-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动机关党委委员积极履职,落实“一岗双责”,做好机关党组织工作,推动党建工作取得更好成效。326,市院机关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暨机关党委委员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在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机关党委书记胡雪平主持。市院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各支委和普通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一是通报会前准备情况。市院机关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会议,制定详细的会议方案,深入开展自学,组织谈心谈话,向各支部发放征求意见表,广泛征求对机关党委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等内容;二是参会的5位机关党委委员围绕2018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作了述职发言,内容详实,各有侧重,在晒成绩谈不足的同时,增进了了解,促进了交流,激发了大家做好党建工作的动力与活力;三是各位委员逐个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分别从对党建工作重要性认识、工作方式方法等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查摆分析,明确整改措施,相互之间也进行严肃认真的批评。会议坚持“团结—批评—团结”原则,发言踊跃、气氛浓厚;四是参会的各支委、普通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对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评议打分。

胡检对各机关党委委员2018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一是党建理论研究成果丰富;二是各项活动丰富;三是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路子;四是进一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五是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机制;六是进一步提高离退休党员支部工作。同时,胡检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认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程序规范、会风严肃、务实鼓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