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黄山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02-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9130上午,黄山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省检察院潘晓晖、徐传飞,市第七督导组黄峰、李笃明,市委政法委胡宁等5位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德宏同志主持,市院党组成员参加了会议,副检察长刘薇、专职检委丁翠宝,专职检委姚勤列席会议。

为确保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出质量、取得实效,院党组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开展谈心谈话、全面对照检查、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德宏同志首先介绍了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通报上年度民主生活会、“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及2018年省院党组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市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带头开展批评、提出整改,并虚心听取其他党组成员的批评意见。随后,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发言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认识深刻、态度诚恳、联系实际、查摆严格,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省院案管办主任潘晓晖同志、市第七督导组组长黄峰同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班子成员高度重视,查摆直面问题,分析全面、准确,整改措施详尽,民主生活会上党组成员个人自我批评客观实在,相互批评不绕弯子、敢于亮剑,达到了红脸出汗的目的,并对下一步整改落实提出具体的要求和改进的建议。

最后,张德宏同志代表市院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个人画像准,开展批评辣,达到了预期目的,增强了院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下一步,一要做好民主生活会的总结工作,将对照检查和批评查摆的问题,列出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主体,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二要在下一次民主生活会上将此次查摆出的问题落实情况逐项报告,形成一个良性循环。三要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要敢于创新勇挑重担,统筹兼顾做好当前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