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院第三支部开展扫黑除恶、公益诉讼普法宣传进乡村活动
时间:2018-10-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院机关党委工作安排,10月23上午,院第三支部联合徽州区院党支部赴徽州区杨村乡胡川村开展扫黑除恶、公益诉讼普法宣传美丽乡村行活动。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机关党委书记胡雪平,专职检委会委员丁翠宝等第三支部党员11人,徽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伟平,副检察长、党支部书记鲍辉武和部分党员同志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杨村乡胡川村召开的座谈交流会上,支部书记余成雪介绍此行目的和市院扫黑除恶、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杨村乡党委书记叶启龙介绍了杨村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徽州区院吴伟平检察长介绍了徽州区院开展公益诉讼做法和取得的成效。

    在听取在座其他乡村干部发言后,胡检谈了感受。他认为,通过走进杨村乡,感受到杨村乡卫生环境变化明显,乡、村干部的素质好、能力强,很受触动。胡检指出:如何保障美丽乡村建设、如何守卫生态环境和如何做扫黑除恶斗争主力军等都是检察机关重要课题。如何通过履行检察职能,用法治思维参与乡村治理、开展环境保护等都需要与乡村干部共同思考。

    三支部还在杨村乡胡川村文化广场进行了普法宣传,发放了扫黑除恶、公益诉讼等方面宣传材料,现场向群众解读了中央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一些政策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