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代表委员庭审“大观摩”活动有序开展
时间:2018-10-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联系联络,使代表委员深度了解、参与和监督检察机关司法办案活动,1017日上午,黄山市院联合黄山区院邀请了省人大代表刘建哲等四名省、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观摩了叶某某、杜某某等四人寻衅滋事案庭审活动。黄山市院副检察长刘薇、黄山区院副检察长陈文忠、市院公诉处处长来亮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该案由公安机关以涉恶罪名移送检察机关,在今天的庭审中,公诉人围绕犯罪构成要件进行了针对性的讯问、举证,形成环环相扣举证脉络,答辩得体,并充分开展释法说理工作,各被告人均认罪悔罪。

   庭审结束后,代表委员参加了观摩庭审评议会。会上,代表委员对此次观摩庭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参加庭审观摩很有意义,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一是认为要加大对普通老百姓尤其是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法治宣传要常态化;二是希望检察机关多开展释法说理工作,落实普法责任制;三是希望检察机关多加强自身宣传工作,提高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认识,提升百姓的安全感。

   市院刘检强调,黄山市两级检察机关将充分吸纳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立足检察职能,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大普法力度,创新宣传形式,充分发挥检察官以案释法的作用,为建设“平安黄山、法治黄山”打造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