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法治进校园”暨观护基地回访活动圆满开展
时间:2018-06-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发展,620,黄山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徽州区人民检察院开展 “法治进校园”暨观护基地回访活动。市院刘薇副检察长,徽州区院吴伟平检察长、江华华副检察长,团市委学校权益部倪慧萍副部长,市院和徽州区院的部分公诉干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当天下午,“法治进校园”活动在徽州区文峰学校举行,该校近600名初中学生聆听了讲座。先由市院公诉处干警黄丽云讲授了《未成年人如何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然后由市院公诉处干警张晓静通过互动的形式剖析了《暑假安全与法治》,两堂不同角度的讲解精彩纷呈,同学们积极参与,场面热烈。随后播放了法治电影《迷途》,徽州区院干警褚强强针对影片涉及的法律问题进行了点拨。活动环节精心设计、环环相扣,启发了同学们的法治思维,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欢迎。

紧接着,活动参加人员来到黄山市院未成年人观护基地(黄山绿源农林开发有限公司),与基地负责人余辉交流座谈,征求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市院刘薇副检察长对绿源公司支持未检工作表示感谢,并在如何促进观护基地完善等方面作了深度交流。观护基地旨在对涉罪未成年人进行教育、监督、观察、矫正、保护、管束等帮教活动,实现对涉罪未成年人“教育、感化、挽救”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与会人员出谋划策,为观护基地的合理使用提出了良好的意见和建议。

引导青少年从小掌握法律知识,提高法治素养,是青少年法治教育的重要目标,护航青春,法治巡讲,黄山市检察机关一直在行动。通过对观护基地回访,检察机关与社会力量在进一步完善和使用观护基地上达成了共识,推动了涉罪未成年人社会观护体系的构建和完善,促进了黄山未检工作的纵深发展。